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Honda即將展示走路輔助器

分類: ,




這個得穿戴在大腿和臀部之間的東西可不是用來提升戰鬥力的裝甲,而是Honda推出的走路輔助器,如果你有幸參加下週在日本大阪舉辦的2008年國際醫療老人介護保健器材設備展(Barrier Free Equipments & Rehabilitation for the Elderly & the Disabled),就能親眼目睹。

這款與ASIMO機器人採用相同技術的走路輔助器,能利用臀關節感應器來蒐集行走時的資訊,幫助使用者站立,再藉由馬達協助使用者行走,Honda表示這個裝置能幫助老年人或是腿部肌肉萎縮者行走,假設定價合理的話,應該會有不少人有興趣才是。
[原文連結]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嫦娥奔月,中國首輛登月車工程樣機上路

分類:




由上海承擔的中國月球車研製工作歷經概念樣機、原理樣機、工程樣機的三個階段攻關,在月球車行走系統工程和月球車總體研究兩項關鍵技術研製項目上 取得重大進展。月球車是多學科、高技術集成的複雜系統工程,涉及到機器人技術、無人駕駛技術、材料科學、訊息技術、先進製造技術、工藝技術等多個領域,現 在通過驗收。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當年傳說中的嫦娥?

[撰文:icebin]

閱讀全文 嫦娥奔月,中國首輛登月車工程樣機上路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