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我們都是外星人?


你曾經看著在夜空裡閃爍的星星,懷疑那裡才是你的故鄉嗎?你曾經看著電影裡那些個頭小小,有著大眼睛、灰色鱗片皮膚的外星人,覺得有股莫名的親切感嗎?你腦袋中曾一閃而過,收藏在美國內華達州51區(Area 51)的失事飛碟,才是你專屬的交通工具的想法嗎?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是」的話,你很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後代。即將在這周出版的地球與行星科學通訊(Earth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指出,創造地球生命起源的分子,可能來自從外太空墜落在地球的隕石。

這項推論是根據他們多年來研究兩項構成鹼基(nucleobases)的重要分子所得到的,科學家們在墜落於澳洲沙漠的隕石中發現鹼基,過去他們認為鹼基是隕石墜落在地球後,受地球環境「污染」所形成的,但最近一支由美國及歐洲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已經證實鹼基中所含的碳粒子來自外太空,而非地球。

繼續閱讀全文我們都是外星人?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