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Olympus Mju 1020 數位相機披上斑馬衣

Filed under:





Olympus 在一月 PMA 大展前推出了單一黑色的 Mju 1020 數位相機,如果嫌黑色太過單調無聊的話,現在 Olympus 為這款千萬像素相機請到了羅馬尼亞藝術家 Matei Apostolescu 添上美麗的衣裳,包括披上了斑馬皮和兩種我無法形容的彩紋(可跳轉觀看)。

搭載三種外殼的 Mju 1020 已經推出,想買的朋友動作可要快,現在僅有5,000台機種。

[原文連結]




永久連結 | 轉寄 | 發表回應

Blogged with Flock

Canon's new PowerShots: SD890 IS, SD790 IS, and SD770 IS

Filed under:



Canon's got another three new PowerShots going out this evening. What you need to know:


  • SD890 IS (above) - 10 megapixel sensor, 5x optical zoom, 2.5-inch display, sub 1-inch macro

  • SD790 IS - 10 megapixel sensor, 3x optical zoom, 3-inch display

  • SD770 IS - 10 megapixel sensor, 3x optical zoom, 2.5-inch display


They'll be out in April, and will run you $399, $349. and $299, respectively.

[Thanks, Dave]

 

Read | Permalink | Email this | Comments





Blogged with Flock

更多關於 Time Capsule 的大小事...

Filed under: , ,





小編拖搞了一陣子的主站 Time Capsule 使用心得,終於是在甩開作業以後,有空給他完成了!這次的詳細評測內容,重點其實都在第一印象當中提及了,不過這次稍微圖文並茂一點,也希望能讓大家對於 Time Capsule 有更深入的了解,跳轉後請收看主站編輯的詳細使用心得!

一開始還是要讓對 Time Capsule 有太大期望的人被戳破一下,從硬體方面來看,其實他就是台能夠用來備份檔案、有高級硬碟的 Airport Extreme;本身工作狀態下並不會發出驚人的噪音,但是要他跟冷氣(高級的!)一樣安靜,是有點太苛求了;雖然有風扇來協助散熱,但是他的外殼溫度,還是不太低就是,有時摸起來甚至會有點燙。

透過 Time Machine 進行備份時,Time Capsule 其實就跟電腦主機、筆電上裡頭的硬碟一樣,只不過存取的速度會受到相連網絡/網路的影響,透過 802.11n WiFi,在搜尋檔案的時候,會發現有那麼一點點的卡,但透過乙太網路,則是幾乎不會有啥速度變慢的感覺。

在網絡設定方面,則有一個可能有點惱人的狀況,也就是 OS X 似乎並不能妥善決定使用網絡的優先順序,也就是說,當你透過 Time Machine 將資料丟進 Time Capsule 當中備份時,原先的其他有使用網絡的動作,可能就會受到影響;一般的網路瀏覽、即時通訊的感受可能不大,但你如果正在下載檔案,Time Capsule 預設的 10MB/s 的備份速度/頻寬,就會吃掉其他人的頻寬,如下圖,透過 LAN 傳遞檔案就會變成龜速。





另外如果您常常需要執行檔案頗大的檔案編輯(影音檔),可能就會明顯感受到初次將檔案備份到 Time Capsule 裡頭的差別(Time Machine 預設每小時備份一次);要不然,使用者對於從資料存取從主機硬碟轉換到 Time Capsule 的過程,其實不會有啥感覺。另外,主站在經過第一次的大備份之後,就沒有遇過到執行速度變慢的問題了。




另外,Time Machine 管理 Time Capsule 的方式,跟一般直接和電腦連接的硬碟(內建、外接)有啥區別嗎?事實上並沒有。Time Machine 同樣會顯示 Time Capsule 的磁碟映像檔,一樣可以選擇備份碟,以及移除連線等基本操作。




Time Capsule 不論是在 OS X 或是 Windows 下,都被視為一般的共享硬碟,同時在 Time Machine 仍不支援 NAS 功能,至於將來會不會有,蘋果目前並沒有給主站明確的回應。另外,Time Capsule 單純是個備份碟的事實,也就說明了他在功能上的侷限;他並不能被當作是多媒體伺服器,即使使用者可以把 iTunes Library 的所有多媒體檔案存放在上頭,但是要同時讓很多台電腦連接、讀取,是有點麻煩的。 另外,也不能夠讓 Apple TV 或 XBOX360 來取他的資料。

全新的 Airport Utility 界面相當的好,進行各嚮網絡設定,可以說是相當簡單,還可以提供半即時的網絡診斷。



磁碟管理的選項方面,則是有所限制,不過還是可以將磁碟內容清除,或者說對於存取設定上做更改的動作,但也就只有這樣了;不能進行磁碟重新分割,或者是格式化等動作;如果您要讓人透過網路連接到 TC,倒是可以啟用 WAN 連接。

總體來說,Time Capsule 就跟 Apple 說的一樣,讓大多數的使用者能夠更容易定時的透過網絡來備份;如果您是位 Mac 的使用者,口袋又剛好 Mac、Mac,那 TC 似乎是個難以割捨、用來取代路由器的選擇;但是如果您家裡一台 Mac 都沒有,那也就是說沒有 Time Machine 的功能,那就可以說是沒必要了。至於上面提到的那些不完善的地方,目前也只能期待 Leopard 10.5.3 更新可以帶來改善囉!



永久連結 | 轉寄 | 發表回應

Blogged with F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