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微軟宣佈Windows XP將支援至2014年

這個訊息與之前4月的時候,台灣微軟所發的新聞稿中是吻合的。根據微軟資深副總裁Bill Veghte最近在一封給客戶的公開信表示「微軟將會為XP繼續提供更新至2014年」,他提到:「由於我們意識到許多人會持續使用Windows PC許多年,所以我們將會繼續支援XP」

不過這樣的說法,其實是有值得玩味的地方,一般說來,微軟對於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大約是十年左右,像Windows 2000便是將在2010年停止技術支援。但XP卻罕見支援到了13年。這個與目前Vista推展不順,以及許多企業用戶仍採用XP,還有近來輕省筆電的 流行等情形多少都有些關係。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瞧瞧太陽能花盆能玩出什麼花樣,嗯...




身為癮科技人,花盆當然也要染上濃濃的 味才行。這次介紹的 Firebox 太陽能花盆,不僅具有濃厚的科技味,還相當符合節能環保的訴求,真是一兼二顧,種花兼耍酷的最佳選擇。

顧名思義,既然叫做太陽能花盆,自然就會有個太陽能板用來蓄電。不過 Firebox 可不是直接將太陽板貼在盆子上,而是用一條長達三米的線連結盆子與太陽板,以保持花盆本身的美感。至於蓄得的電力,則可以在夜間用來點亮盆子內的 LED 燈泡,在黑暗的花園中綻放一盆光明。嗯,就這樣,再也沒別的功能了。

原廠提供兩種產品設定:全白,或隨機變換顏色。售價美金 40 元( 約新台幣 1,200 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引用來源下單。至於小編個人則要等到下一代加上自動灑水功能之後再來考慮( 沒辦法,誰叫我懶啊! )。

[原文連結]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愛的連線"耦合"泥




圖片中的兩部筆電其實都是蛋糕。這是一對在舊金山的夫婦在婚禮上的蛋糕,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是透過網路來舉行,在蛋糕上各自貼上自己的照片,然後在用一條糖做的網路線連結這兩部筆電,這也算是一種愛的象徵吧。

PS.1:"耦合"有結婚的意思,"耦合泥"就是"我和你"
PS.2:這條網路線應該要跳線(crossover)才能連喔
PS.3:看鍵盤與觸控板配置,應該是水果牌,拿MBA來切蛋糕會更帥,見"HP高官使用MacBook Air來切蛋糕"一文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