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現實和虛擬的界線,消失中

Filed under:





整天沉溺在網路上,你們可曾搞混了現實和虛擬世界的差別?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研究人員就成功的混合現實和虛擬成一體,這項實驗先將真實世界裡的鐘擺運動寫成數學方程式,輸入電腦中形成虛擬鐘擺,然後再根據虛擬鐘擺跑出來的結果,修改真實鐘擺的方程式,就這樣兩個鐘擺彼此「模仿」彼此的動作,最後就達到同步化的最高境界-融合現實與虛擬成一體。

聽起來很簡單,不過這可是全世界第一個實驗成功案例,根據物理學家Alfred Hubler的說法:「這兩個鐘擺突然間發現到彼此,步調慢慢趨於一致,然後就這麼樣一直擺盪下去」,假如這項實驗進展神速的話,或許不久以後我們也能創造出像駭客任務裡的母體,只是究竟我們是在創造母體,還是在母體裡面創造母體,還是......

[原文連結]

[翻譯:Judy]
永久連結 | 轉寄 | 發表回應

Blogged with F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