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USB 3.0 長這樣!




USB 3.0 規範實際上只完成了 90% 而已,但因為 AMD 和 Nvidia 兩間公司怕 Intel 挾著身為 USB Implementers Forum 主導者的優勢,在開發晶片組上偷跑,所以聯手揚言如果 Intel 不把規格放出來的話,他們就要另起爐灶,開發自家的 USB 3.0,所以 Intel 只好提早把規格放出來。

新的 USB 3.0 當然和 USB 2.0 相容,但單向傳輸速率高了五倍,而且因為新規格是 Full Duplex 的,因此雙向傳輸合計等於是以前的十倍之多。可惜 USB 產品中用得到 Full Duplex 的應用不多,所以這個全速應該是發揮不出來。另外,因為考量到近代使用 USB 供電、充電的設備愈來愈多,因此 USB 3.0 的供電力也提高到了每個 port 900mA,這樣接 USB Hub 也是方便許多。

上圖就是 USB 3.0 的線。據說線和 Cat.5 的一樣粗 @@。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Canon 第一億台消費型數位相機出貨



一億耶!從 1996 年的 PowerShot 600 到今天,Canon 家族的消費者數位相機已經出貨達一億台了。小薑自已是 Canon 的死忠愛用者,擁有兩台算高階的產品(S40 和 S80),也推薦過幾乎所有的朋友買 Canon(但一堆人不聽我的話 = =)。Canon 的機器通常不會是最先進的,也不會是便宜的(同級品通常是最貴的),但大多在畫質上有很穩定的表現,而且操作也很簡易,難怪會深受初學者和進階使用者的喜愛。

不過 Canon 也不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至少在十二年間發生過 E18 錯誤和 CCD 自爆兩個事件。所以各位讀者當中有 Canon 的愛用者嗎?用起來經驗如何?有沒有碰到過問題?不論如何,任何產品線能賣到一億台(而且是這麼高單價的東西)都是一種肯定吧!

Canon 加油!(文章寫起來就覺得自已是 Fanboy XD)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