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Olympus E-P1發表了,更多細節的資料 (6 回應)




相信大家都被E-P1這部相機給萌到了,小將在這篇文章出現的時候,相信已經消息滿天飛,不過我們還是要給它寫一下。根據最新的消息,E-P1 "機身" (不含鏡頭) 的建議售價749美金(約台幣2萬5),比傳說中的9萬日幣來得便宜一點,Annti將重點規格整理如下:

尺寸為120 × 70 × 35 mm(只比Sigma DP2稍大一點(113.3 × 56.1 × 59.5mm )
畫素1千3百萬,可拍RAW(廢話)
並可錄製1280 × 720品質的影片,ISO可到6400
11點對焦
CCD防手振
3吋LCD尺寸,23萬畫素
雙轉盤
搭14-42mm,799美金
搭17mm + 觀景窗,約899美金
全餐(14-42 mm、17mm與觀景窗)約949歐元(約台幣4萬4)

而且聽說Panasonic也出4/3轉Leica M / R系列的接環,只比EP-1發表早四天而已,這算吃EP-1的豆腐嗎?不過至少可以用EP-1接Leica手動鏡了,也算好事一樁。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用全世界最大的 1080p LED 電視牆玩 Gears of War! (12 回應)



還記得美國 NFL 達拉斯小牛隊 牛仔隊主場的那個有夠大的 LED 電視牆嗎?用來看電影一定很威,那玩遊戲呢?快飛上天了吧!

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的御用 MV / 影像導演 Steve Fatone,不知道是怎樣摸進去球場(也許是有表演,趁空檔在玩),還把 XBOX360 跟這巨大的螢幕接上,在上面玩起 Gears of War,看起來很蠻不賴的(這樣還『蠻不賴』?);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圖庫,跳轉後還有太陽太大看不太出爽感的影片一枚!

[原文連結]

繼續閱讀全文用全世界最大的 1080p LED 電視牆玩 Gears of War!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微軟「再度」延長 XP 隨機出貨最後期限至 2011 年 (22 回應)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不過就是微軟「又」放寬了 PC 廠商隨機安裝 XP 的最後期限,從原本的 Windows 7 出貨 6 個月後( 約為 2010 年 4 月 ),延長到 Windows 7 出貨 18 個月後,或是 Windows SP1 發行,哪個先到就以哪個時間為準。

微軟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絕對不是因為他們自己也知道他家的作業系統通常都得等到 SP1 之後才會穩定,主要是回應產業分析師指出企業界需要更多的時間進行作業軟體的更換,而周邊的軟硬體廠商也需要更充裕的時間完成 Windows 7 的相容性調整議題。

雖然微軟很快地做出看似正面的回應,而且十八個月這個數字看起來誠意十足。然而 ComputerWorld 還是忍不住要提醒各位:Vista 在上市後 14 個月發行 SP1,而 XP 更是在十個月後就推出 SP1 版。所以,各位還是盡早做好移轉準備比較實際呀。

[來自 Electronista]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石專欄:港台用語大不同(網絡用語及中國稱呼)(已更新) (60 回應)






石先生記得曾經有一集的 "我愛黑澀會" 請來趙哥作嘉賓,然後以比賽形式,問趙哥及美眉一些網絡用語,看誰比較厲害。這個題目的想法從那個時候已經有,題目一直扔在後台,沒有把它完成。最近比較有空,總算可以完成這個題目了。(P.S. 這陣子沒什麼記者會)

如前文所說(石專欄:港台用語大不同(科技及日期)),香港及台灣雖然使用相同文字,但實際使用上分別挺多,而且習慣也不一樣,除了在英文字詞使用上有別,一些網絡用語的分別更大,像潛水 與 CD-Rom 均意指一些在網絡上不流言、不發文的人,你知道嗎?另外,你知道「仆街」在香港及台灣分別解什麽嗎?以下是一些香港及台灣網絡用語的分別,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借此機會,石先生也講一下香港在使用中國、大陸、內地及國內這些字詞的情況。



繼續閱讀全文石專欄:港台用語大不同(網絡用語及中國稱呼)(已更新)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Samsung 推粉嫩的隨身硬碟,要把美眉們榨光! (0 回應)




隨著更多女性開始使用 iPhone、Netbook 等比較輕便的電腦產品,Samsung 再次推出 粉紅色系的電腦產品,在白色的 Mini S2 隨身硬碟上,加上 藍色及粉紅色。容量提供 160GB 到 500GB 選擇,並率先在南韓發售。

其實這不是 Samsung 首次推出粉紅系產品,以前也有粉紅色的 Notebook、手機、MP3 等等。但這次推出粉紅色的隨身硬碟,代表 Samsung 要把商品女性化了嗎?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未來看到更注重外表的產品,不再是那些銀色、黑色或白色,以及冷冰冰的電腦產品吧!

以男性為主導的電腦世界,準備要吹女性風了!畢竟女生的錢較男生好賺吧!

繼續閱讀全文Samsung 推粉嫩的隨身硬碟,要把美眉們榨光!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