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可愛的懷舊電視機




數位相框總是千篇一律,看到這台黃色的復古電視機,趣怪的天線,小小的按鈕,加上圓圓的身驅,小編真的有點心動,可惜這台電視機只有 3.5吋,只會放 MPEG 4、JPG及一點點MP3。價格HKD$ 498 (約新台幣2,150元)


不知為何,小編看到這台電視機,想起黃國倫在"王牌大賤碟"的無奈表情。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μTRON推出分離型新鍵位配置的左右對稱,採用無接點靜電容量原理的鍵盤




這把鍵盤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可以談,筆者大概查了一下(在12月1日的時候),這把鍵盤目前沒什麼人在談,只有國外幾個網站有談到,而且還不是很深入(當然我想應該其他地方也有深入討論,只是我沒搜到而已)。主要的眼光,都是放在分離式以及鍵位配置上。但事實上,還有一點更重要的,那就是,這把採用的是「無接點靜電容量」原理,如果不談這把鍵盤所採用的原理,那就無法理解這把鍵盤為何可以這麼貴。這把要價5萬日元,折合台幣17890元(看到目前匯率,實在不是買日本高價產品的時候Orz),加上稅的話,近一萬九。

只是沒想到現在還有廠商敢以無接點靜電容量原理,再搭上這麼特殊配列的鍵位設計,這種鍵盤的銷售量通常沒辦法很高。所以,筆者為廠商的創意拍拍手,希望他不要賠太多。

繼續閱讀全文μTRON推出分離型新鍵位配置的左右對稱,採用無接點靜電容量原理的鍵盤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正式開工

[撰文:icebin]


11月29日,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腹地開工,該超高層建築總高度將達632公尺,與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毗鄰,預計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項目總投資在150億元人民幣以內(約新台幣727億元)。

據大廈設計方美國Gensler公司介紹,「上海中心」呈螺旋造型,內部則由九個圓柱形建築彼此疊加構成;大廈內、外立面間形成的「空中中庭」將為人們提供聚會場所。

上海中心的規劃過程經歷了15年,該樓總高度632公尺,共121層,人可到達的主體建築結構高度為580公尺,總建築面積達57.7萬平方公尺,刷新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492公尺、101層的紀錄,成為上海也是中國的最高建築。

不知道這個高度會在多久後被打破?

繼續閱讀全文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正式開工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