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正式開工

[撰文:icebin]


11月29日,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腹地開工,該超高層建築總高度將達632公尺,與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毗鄰,預計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項目總投資在150億元人民幣以內(約新台幣727億元)。

據大廈設計方美國Gensler公司介紹,「上海中心」呈螺旋造型,內部則由九個圓柱形建築彼此疊加構成;大廈內、外立面間形成的「空中中庭」將為人們提供聚會場所。

上海中心的規劃過程經歷了15年,該樓總高度632公尺,共121層,人可到達的主體建築結構高度為580公尺,總建築面積達57.7萬平方公尺,刷新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492公尺、101層的紀錄,成為上海也是中國的最高建築。

不知道這個高度會在多久後被打破?

繼續閱讀全文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正式開工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