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iPhone 3GS / iPhone OS 3.1 兩三事 (1 回應)




iPhone 3G 跟 iPhone 3GS 性能上的差異,過去咱們已經多次跟大家分享過了,而特別是在影像處理晶片方面,兩者支援 OpenGL ES 1.1 或 2.0 / 更強的 3D 運算加速的能力差別上頭(iPod touch 是否也採用跟 iPhone 3GS 一般的 PowerVR SGX,上次 iFixit 的拆機似乎沒有點出來,但據推測應該是有的),也讓 iPhone OS 的遊戲開發者開始漸漸劃清界線。

根據報導,目前至少有兩款遊戲, 一個是 Eurocenter 推出的 Adrenaline Golf(原先誤傳為最早支援 OpenGL ES 2.0),另一個則是 Rocking Pocket 家的 Blue Skies;而前者會自動辨識出 iPhone 的影像處理晶片,來決定該顯示哪種內容,不會讓玩家吃鱉;後者其實更早推出,同時分為兩種版本,一種是有支援 iPhone 3GS『較強悍』3D 運算加速能力的,另一種則沒有;跳轉後有 Adrenaline Golf 在兩種狀況下的執行比較影片。

而另一個消息,則是跟 iPhone OS 3.1 有關;目前已經由蘋果官方證實,如果您手上用來登入使用 Microsoft Exchange 帳號的裝置,是 iPhone / iPhone 3G / iPod touch 的話,(在升級 OS 3.1 後)近來可能會同步時( ActiveSync),遇到『此帳號的加密方式,不被該裝置所支援』的錯誤訊息。

主要是因為蘋果在 OS 3.1 中,可以讓 Exchange Server 的管理者選擇是否開啟『硬體加密』功能,而目前僅有 iPhone 3GS 支援硬體加密,也因此其他裝置的使用者可能會遇到『槓龜』的情形;而目前唯一解決辦法,就是請使用者自行聯絡管理者,請其將該功能關閉。

原文參考連結
First iPhone game with 3GS-specific graphics released?
iPhone OS 3.1 enforcing Exchange device encryption, only supported by iPhone 3GS

繼續閱讀全文iPhone 3GS / iPhone OS 3.1 兩三事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LG的Android手機終於來了,GW620正式推出 (0 回應)



前不久才唸一下LG怎還不快點出Android手機,想不到馬上就看到了。這款GW620具備了側開式的QWERTY鍵盤的設計,如果讀者有印象的話,就是之前IFA上LG所展的Etna。在新聞聲明中,它僅提到有著3吋的觸控式螢幕,其他規格未知,不過據久遠的說法是有500萬數位相機,至於其他部分,我想比照其他廠商的手機,應該也是該有的都有吧(大概比較介意的,是CPU以及記憶體部分吧),預計將於第四季先於歐洲上市。

順帶一提,在新聞聲明中,LG也有提到這款手機只是眾多智慧型手機其中之一的選擇,在接下來的16個月中,至少還有13部智慧型手機會發表(與之前所傳的將出50款WM手機消息來說,16個月13支,這樣的比例好像還不夠多呀)。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終於,華碩的Eee Keyboard要在十月出來了 (7 回應)



之前曾謠傳Eee Keyboard將在十月出現,看來是被證實了。哀了這麼久,終於要出現了。據引用來源所提,將會在歐洲以及北美上市(台灣這邊會不會上,以及有沒有被閹割,就不確定了)。至於規格,5吋顯示螢幕,1GB記憶體,16GB或是32GB的SSD,802.11b/g/n WiFi、Bluetooth、HDMI以及UWB HDMI,還有VGA、USB等介面。不過,既然是在十月上市,那之前謠傳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有沒有可能更替為Windows 7上市呢?雖然之前也有傳出價格是400-500美元間,但正式的價格還尚未公佈就是。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香港] iPod Nano 動手玩(含影片) (7 回應)




Apple 香港日前舉行發佈會,正式在香港公佈新的 iPod 系列。在眾多毫無變化的 iPod 中,比較特別是 配備 FM 收音機功能 及 拍片功能的 iPod Nano。

由於iPod Nano 的視像鏡頭位於機器下方,所以使用上需要重新學習,不能使用一般手持方式,不然很容易阻擋鏡頭拍攝,而且手機機身太簿,很滑,一不小心很容易把 iPod Nano 丟在地上。(事實上石先生幾乎拿機必滑,iPod Nano 滑走了幾次。)跳轉看 iPod Nano 實拍影片。

繼續閱讀全文[香港] iPod Nano 動手玩(含影片)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香港] 增強實境,我們等著你啊! (6 回應)




iPhone 的增強實境功能的確很棒,但身處香港的 iPhone 用戶仍未有適用的軟件。日前,一段以香港科學園作背景的 iPhone 增強實境影片被上傳到 YouTube。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程式會顯示附近的 港鐵站名稱 及 距離。

根據程式製作者之一 Leon Ho@Stepcase 表示,這個程式名為 MTRAR,能夠指出與使用者最接近的地鐵站名稱 及 距離。Leon Ho 表示這個程式僅為 測試程式,除非有足夠的誘因,否則不會公開 或 提交到 App Store,真的很可惜!

(Thx. Leon Ho)

繼續閱讀全文[香港] 增強實境,我們等著你啊!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香港] Panasonic GF1 問題整理 (0 回應)




雖然香港剛打完颱風(大家都安全吧!),天氣不算很好,但明天的 Panasonic GF1 的香港發佈會仍舊於山頂舉行。前文(Panasonic GF1,你還想知道什麼?)有收集問題,以下先作一個整理,如果你還有問題想問的話,快點留言吧!

1. 對焦速度!
2. 會推出快門轉盤及光圈環嗎?
3. GF1 是否全部使用對比對焦的相機對焦速度最快?
4. Panasonic GF1 可以與 Olympus 鏡頭共用嗎?
5. 為什麼是使用 G1 的感光元件而非 GH1 的感光元件?
6. 為何不支援立體聲收音?
7. 會推出 GF2 嗎?
8. 會不會推出原廠專用的潛水盒?
9. 香港的正式發售時間?
10. 台灣會否推出 GF1?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