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美國主流媒體紛紛以 HTML5 打造給iPad專用的網站 (36 回應)



根據 Brightcove 的新聞稿,透過免費的 Brightcove Experience 架構以 HTML5 的基礎打造出各種「蘋果產品」上的網頁運作。看來 HTML5 和 Flash 平行運作的手腳愈來愈快了。

大家可能對 Brightcove 這個公司的名字相當陌生,不過已經超過 1,000 位客戶,包括時代雜誌(Time Inc.)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同時也是 Brightcove 的投資者),這些知名的主流媒體都已經採用 Brightcove 打造出 iPad 專屬網站。同時間,連美國國家廣播電台(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和華爾街日報針對 iPad 打造的無flash網站CBS 也正在測試無 flash 並以 HTML5 來播放影片的 iPad 網站。

另外也有傳言,目前 iBookstore 已經有超過 30,000 本的無版權免費電子書可下載,當然這得感謝古騰堡計畫(Gutenberg Project)。全文下面的 iPad appstore 的模擬影片也展示出包括 Twitterific、小畫家(Brushes)和Yahoo!Entertainment iPad 版本的展示,別忘了錯過!
[整理編譯自 MacRumors]

繼續閱讀全文美國主流媒體紛紛以 HTML5 打造給iPad專用的網站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插不完的 USB 埠台灣版! (10 回應)



在我們寫完《插不完的 USB 埠?!》文章後,來自臺灣實踐大學的優秀設計新秀林益帆(Evan)來函告訴我們,他的設計作品 Tandem USB 也同樣獲得 IF 2010 Concept 設計大賞,也是正港的台灣之光,怎能不挺自家人呢!IF 也非常大方,沒有偏廢任一位設計者,一起共享殊榮。

在台灣有更多優秀的電腦周邊產品製造商,不論大廠2A1B還是優秀 USB 周邊廠商 Bone 和 25togo,趕快讓這個實用又好看的周邊產品量產化,我們等不及要用啊!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新一代iPhone夏天跟我們Say哈囉,這次新增數項小道消息 (13 回應)




這種話,你一定聽起來很耳熟「據某某某指出,蘋果將於夏季推出新款iPhone手機」,謠言就是這樣來的(之前聽到的是說六月)。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誰說的,只知道有不少的謠言都指向夏天,信誓旦旦會有新iPhone(夏天真是智慧型手機出頭天,今年可熱鬧了)。



但不管如何,現在這個謠言是出自華爾街科技新聞可信度應該比一般的八卦來得高,再來還提了不少新材料,這些風言風語看看也不錯,到時中午吃個飯,跟同事談談這個話題也好。搞不好你身邊同事有考慮要買iPhone 3GS,那麼你還可以提出iPhone 4G的謠言,叫他考慮一下要不要等等。



‧根據兩位提供消息者所言,新手機將會更薄,處理器也採用更快的。



‧這個應該對AT&T影響比較大,就是新一代iPhone除了原本的GSM系統外,還會出另一種CDMA規格給Verizon Wireless,而它正是AT&T主要對手之一。此外,這個規格也適合在南韓與日本販售。若這次新規格手機是事實的話,那麼AT&T的獨佔iPhone時代就過去了。



‧原本的GSM系統手機,仍然是由鴻海代工。



‧而另一款CDMA版本的,將由和碩聯合代工。



‧其中一個人說,和碩代工的據說將於九月量產;但另一個人說這個規劃是有可能變的。



華爾街部分聽完了,現在來聽一下主站那邊收到的消息:



‧謠言一:新一代iPone將於六月22日推出。名稱為iPhone HD(......這個會有很多的想像呀,看看,不管叫4G,還是叫HD,現在都有旗艦機出現,像EVO 4G、HD2等等就是,反正想像不犯法XD)



‧謠言二:將會有A4-class SoC,並且有960 X 640解析度的螢幕,還有前置鏡頭,以及iPhone OS 4.0的出現,允許第三方協力廠商程式多工



突然有種「許多願望,一次滿足」的感覺(這樣子真實性就會差一點啦XD),想想還是等時間到了現看看實際情形比較好一點。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LHC 完成首次 7TeV 碰撞,沒有黑洞,也沒有異世界生物出現 (36 回應)



在多次的失敗和測試之後,史上最貴的實驗器材 大型強子對撞器(LHC)終於又向前進了一大步。在剛才(晚上七點)的時候兩束 3.5TeV 的正反方向粒子進入穩定的對撞軌道,隨後就出現了第一次的撞擊。7 TeV 雖然只是 LHC 設計的最大撞擊能量的一半,但是仍然是史上最高能的一次粒子撞擊,要分析出來這次的結果恐怕要數個月乃至數年。就暫時而言,我們先慶幸沒有黑洞也沒異世界生物出現吧 XD。

繼續閱讀全文LHC 完成首次 7TeV 碰撞,沒有黑洞,也沒有異世界生物出現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iPad 是 Flash 殺手,Chrome 是 Flash 救星? (4 回應)

如果故事照著現在這樣發展下去,以後子孫們可能會在科技史上讀到這樣的一頁:「iPad 的推出,打倒了 Adobe 的 Flash 帝國。」雖然 HTML5 已經研發多年,是 iPad 的推出促使著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大內容供應商捨棄 Flash,推出符合新規範的網頁。但就在 Flash 看似兵敗如山倒的時候,Google 卻跳了出來,宣佈 Chrome 瀏覽器(依此沿伸,Chrome OS)將原生支援 Flash,並將 Flash Player 設計成 Chrome 裡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一下子讓 Flash 的前途又明亮了起來,如果 iPad 證實真的有市場的話,採用 ChromeOS 的平板電腦似乎也是可以期待的,這樣看起來 Flash 的前途似乎沒有那麼暗淡呢?

小薑的看法,Flash 是不會消失的。有些東西,像網頁的動態原素和影片播放或許可以被取代,但更多(像遊戲)是無法取代的,更何況用全 Flash 做網頁有許多 HTML 無法做到的優勢。少數的大網站或許有資源重新做非 Flash 版本的網站,但絕大部份網站大概都會保持現狀吧!畢竟有 Flash 的上網裝置比沒有的多多了。

p.s. 最近 iPad 的新聞很多?那是因為 iPad 就要出貨啦!大家就撐著點吧~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美國 Seton Hill 大學秋天入學就送 iPad! (2 回應)




是真的能提高學習效果,還是只是吸引學生去讀的招數?不論哪一種,位在美國賓州 Greensburg 的 Seton Hill 大學今秋將送給每一位入學的學生一台 iPad。對 Apple 來說,愈多這樣的學校當然愈好 -- 蘋果一向都有深入學校,讓學生從很早就離不開蘋果產品的策略 -- 但從下面的回應來看,似乎很多人只想把免費得到的 iPad 賣掉,多賺一筆外快啊 XD。

台灣有大學想跟進的嗎?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