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iPad 是 Flash 殺手,Chrome 是 Flash 救星? (4 回應)

如果故事照著現在這樣發展下去,以後子孫們可能會在科技史上讀到這樣的一頁:「iPad 的推出,打倒了 Adobe 的 Flash 帝國。」雖然 HTML5 已經研發多年,是 iPad 的推出促使著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大內容供應商捨棄 Flash,推出符合新規範的網頁。但就在 Flash 看似兵敗如山倒的時候,Google 卻跳了出來,宣佈 Chrome 瀏覽器(依此沿伸,Chrome OS)將原生支援 Flash,並將 Flash Player 設計成 Chrome 裡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一下子讓 Flash 的前途又明亮了起來,如果 iPad 證實真的有市場的話,採用 ChromeOS 的平板電腦似乎也是可以期待的,這樣看起來 Flash 的前途似乎沒有那麼暗淡呢?

小薑的看法,Flash 是不會消失的。有些東西,像網頁的動態原素和影片播放或許可以被取代,但更多(像遊戲)是無法取代的,更何況用全 Flash 做網頁有許多 HTML 無法做到的優勢。少數的大網站或許有資源重新做非 Flash 版本的網站,但絕大部份網站大概都會保持現狀吧!畢竟有 Flash 的上網裝置比沒有的多多了。

p.s. 最近 iPad 的新聞很多?那是因為 iPad 就要出貨啦!大家就撐著點吧~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