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和3D道別,轉身迎接6D吧!

[原文連結/翻譯:Judy]





2008年似乎是3D技術大放光彩的一年,不過躲藏在MIT裡眾家智慧的腦袋,早就開發出來能讓3D汗顏的技術-6D,被稱做是「超現實影像技術」的6D影像,不只擁有3維立體的外表而已,還能「和環境互動,根據不同的光線來源和大小,創造出自然的陰影和光線效果」。

不需依賴電腦或人工操控下,呈現出來的影像便充滿了「無與倫比的真實感」,也就是Ramesh Raskar教授所說的「終極合成影像」(ultimate synthetic display)的境界。

當然,這項昂貴的技術(目前每像素要價美金30元,約台幣九百多塊)的初期應用範圍,還是在數位招牌/廣告的領域上,相信假以時日,大家就會在電影院裡看到6D電影。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