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癮軟體:一位平凡路人的Ubuntu初體驗

分類:

註:面對非Windows作業系統,國外有人找閃光來做測試,而我呢,則是想辦法找一開始不懂或是遇過挫折,但有興趣玩玩的使用者,終於在比較偶然的情形下,被筆者找到了,自然就拗他寫一篇。我想,我和國外的那位朋友,想呈現的東西應該還算接近,只是我比較希望能夠有更多的闡述,讓沒有使用到相關作業系統的人,有一種「用」的感覺。此外,也順便說一個八卦。這篇作者,本來是下宅宅的標題,後來看了「找閃光文」,覺得不妥,又改為平凡路人。其實,個人覺得,這篇寫宅宅是很中肯的,因為該篇作者還滿有宅味的)。


好吧,我承認我在使用Ubuntu之前,也是被微軟霸凌很久的小朋友,不過我為什麼會想要用這套系統哩,主要還是被某雜誌的介紹還有Mobile01上面的某個文章陷害,其實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是一個重視畫面勝於實用的愛面族,我第一次使用Ubuntu是在一年多前的7.04,那時候對這套系統印象還不錯,可以安裝豐富的應用軟體以及美化程式,但是,最後我還是放棄了,why~~~?因為從7.04到7.10都需要重新分割硬碟,那時候我還不小心把自己工作用的電腦系統給毀了,差點沒暈倒,然後哩,另一個原因就是很多的網頁以及應用軟體也被微軟嚴重綁票,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可怕的事實,繼續用回Windows。

至今,我的桌機是Vista,筆電也是Vista,反正用久也習慣了,都差點忘了有Ubuntu這回事,不過大概幾個月前,Ubuntu8.04測試版宣佈導入Windows下安裝雙系統的消息,再次燃起我對這個系統的興趣,畢竟我的筆記型電腦配備一般,跑Vista也只是剛好,好吧,這次我一口氣趁正式版抓了Ubuntu、Xubuntu、Kubuntu(KDE4.0Beta)以及GOS 2.09,給低階用的Xubuntu當然只是順手抓了,就不在使用的範圍內;經過了幾番測試,核心還維持在7.10的GOS率先放棄,畢竟7.10給我的印象相當不好;而創新有餘、穩定不足且較少人討論的Kubuntu雖然漂亮,不過也被我放棄。最後還是回到Ubuntu的擁抱。

繼續閱讀全文 癮軟體:一位平凡路人的Ubuntu初體驗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