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在高油價的時代裡,我們需要細菌便便



[撰文:Judy/原文連結]

位於加州矽谷的LS9公司表示,「原油2.0」就快出現囉!這種新型原油是從經過基因改造的細菌所「排泄」出來,不僅再生且不含碳,這些單細胞生物經過特殊發酵處理,可以將任何農業廢料轉化成再生原油(renewable petroleum)。

原油2.0最大的好處在於利用現有的東西轉化成另一項產品,所以不用將現有的加油站改裝成氫燃料加油站或是充電站,LS9需要做的便是將足夠的細菌排泄物發酵成原油,目前他們計畫用木屑和麥秸作為細菌的飼料,因此原油2.0不能算是能源作物,也不會消耗掉目前價格也居高不下的糧食作物。

原油2.0聽起來就像個夢幻產品,比較需要擔心的,只有這些細菌萬一「逃」出來,是否會影響到當地的生態環境,但在油價高漲的現代,這也算不太上太大的隱憂。如果LS9順利開發成功,他們估計每桶原油成本大約在美金50元(約台幣一千五百多塊),LS9並計畫在2010年之前開始量產。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