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歡迎搭乘氣候時光機






[原文連結/翻譯:Judy]

NASA及其所屬的研究中心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和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聯合推出一部網路動畫-氣候時光機(Climate Time Machine),透過高度清晰的視覺影像向大家介紹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

這台時光機從四個角度-冰河融化、海平面、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平均地球溫度-在不同時期的變化來探討地球暖化的過程,影片中所使用的數據並不是預估値,而是真實紀錄下來的數據,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百年之前。

特別是顯示地球溫度的這張地圖(如上圖),紀錄著從1885年開始到現在全球的氣溫變化,在1970年之前,全球的氣溫仍然十分怡人,但到了90年代時,地圖上的顏色大幅改變,如今,全世界已經被一片「溫暖」的橘色所覆蓋,代表地球正在快速的暖化當中,如果你對氣候變遷仍然抱著懷疑的態度,不妨來搭乘這台時光機器,親身感受一下吧!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