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Intel、HP、Yahoo! 大合作,將成立雲端運算研究中心


雲端運算(Cloud-computing)這個名詞,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簡單說就是將集合眾人之力,打造一飛沖天的快感 龐大的運算作業拆成千百個較小的作業, 交給遠端、多台伺服器同時運算(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這東西也可以說是現代網路(如果又硬要把 Web 2.0 扯進來,小編我是沒意見啦!)的核心。

這次 HP、Intel、Yahoo! 三家橫跨硬體、主機、網路服務的大小頭聯手,主要就是為了解決雲端運算過於龐大、分散,導致一般中小型研究計畫沒有充足的資源來正確模擬實際服務狀況的困境(有些人雖然銀彈充足,也不一定弄的好啊!)。

他們將在世界各地建構六所大型的雲端運算資料研究中心,各位址分別有 1000 到 4000 個結點(node),同時他們預計將在年底邀請他們所預選的研究計畫人員來參與包括規模、安全性、管理以及新服務測試等實驗。

而這六個中心,除了會在這三位大小頭的某分部設置外,還會在美國的伊利諾利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新加坡的資通訊發展局(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以及德國的 Steinbuch 電腦中心(Steinbuch Centre for Computing)園區、校園內設立。

[原文連結]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