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基於 Intel 打造的 Win8 平皮定價很難低於 600 美金?


Wintel



Microsoft 今年要打一個硬仗,那就是在已經受 iPad 壓制許久的平板市場上推出 Windows 8 系統,而這個需要硬件廠商的配合,Intel 是其中關鍵的一員,不過如果消息正如 DigiTimes 所報導那樣的話,恐怕局面很難打開。



根據報導,無論是 Microsoft 或 Intel,都不希望產品在價格上作出讓步。前者自然是指的 Windows 8 的授權費,後者則是指 Clover Trail 平台的出貨成本。如果硬件成本過高,也會導致成品價格高企,也就是說,兩家不妥協將導致 Intel Windows 8 平板價格可能會從 US$599 起跳。這將導致平板廠商需要尋求 ARM 這樣的平台來降低成本,而導致部分基於 x86 的軟件無法完美運行。



這是一把雙刃劍,如果 Microsoft 與 Intel 妥協的話,肯定會在利潤上損失不少。但如果平板價格過高,尤其是比 Android 要高,甚至是和 iPad 比較沒有什麼優勢的話,很難在一開始就獲得消費者認可。畢竟新產品的優勢價格在很大程度上對銷售起到了推動作用。你又覺得如何呢?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