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超錳電池 超猛電池

Filed under: , ,


很高興電池技術的開發改善也追上摩爾定律的腳步,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s)將包含部份非電化學活性物質的複合性材質加入鋰電池中,再以錳氧化物取代傳統的鈷氧化物,成功提升鋰電池的穩定性、安全性以及30%的容量,並授權日本電池製造商Toda Kogyo進行生產。

Toda Kogyo每年可生產3000萬顆筆記型電腦電池,目前阿岡國家實驗室仍在研究如何改善電池的充電率,好讓這種電池也能適用在混合動力車上,至於確切的上市日期,雖然尚未公佈,但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在必買3C產品明細中加上這種超猛電池了。

[整理編譯自 ExtremeTech]
[原文連結]

[翻譯:Judy]

 

Read | Permalink | Email this | Comments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