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NSF奬勵哈佛1000萬美元開發蜜蜂機器人 (1 回應)





[撰文:icebin]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獎勵1000萬美元給哈佛大學設計蜜蜂機器人,從跳轉後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些蜜蜂機器人已經成型,他們能類比蜜蜂的飛行節奏,有著真實化的翅膀,不過還不清楚動力源自哪裡,不過影片中有根線系住尾部,應該是提供電源的。也可能借助於太陽能,才能持續無限飛行,如何保證動力的持續性和穩定性是目前最大的障礙。目前還不知道這種蜜蜂機器人能夠飛多遠,如何應付複雜的天氣、氣流、雨水等自然環境,也是一項大挑戰。

除了深入瞭解智慧等領域、飛行機器人、能源儲存等問題之外,這些蜂群還可以在戰場上完成許多的任務,包括戰場偵察、授粉(這可能是需要的,現實中的蜜蜂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消失)。這個RoboBee專案計畫將在未來5年內運行,跳轉後可觀看展示影片。

繼續閱讀全文NSF奬勵哈佛1000萬美元開發蜜蜂機器人







View Original Articl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沒有留言: